Facebook | Weibo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活動日曆 > 活動內容
成立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永久性助学金倡议书
亲爱的北京大学校友、北大之友大家好!

当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当我们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当北大燕园的学子们在美丽的未名湖边漫步时,有没有注意到在燕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同学们,他们家庭生活的困境遮住了本该洋溢出青春的笑脸,生活的重担压在了他们本该象树苗一样成长的身躯上。然而贫穷并没有压倒他们,他们依然在艰难的求学路上奋进,他们依然秉承着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将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相传。

为了资助这些生活困难的学生们,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北大燕园的学业,2010年4月在时任校长周其凤院士访问南加州期间,北大南加州校友会成立了“南加州北大校友会贫困学生资助基金”,这是北京大学第一个由海外校友会建立的助学基金。迄今为止,南加州北大校友会共集资53万元人民币,已经用去25万元人民币,资助母校50名优秀的在校贫困大学生。

今天,北大南加州校友会决定成立校友会永久性助学基金。 根据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的规定:当基金本金达到50万元人民币,即可申请成立永久性助学金基金,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投资运作,在不动用助学金本金的情况下,每年利用收益为至少五位在校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目前南加州北大校友会的助学金账户余额为28万元人民币,距离永久性助学金规定的本金目标只差22万元人民币(约合美金$3.5万元)。我们通过成立永久性助学金,将使这一项慈善行动成为永久性的活动,将北大校友和北大之友们对北大贫困学子的爱心象接力棒一样地传递下去,激励每一位北大学子将“人助、自助、助人”的理念传播的更广更远。

捐款途径:
赠途径现暂时限于支票。请在支票Title写明:Peking University Education Foundation (USA), 备注(memo)写明 In name of PUAASC Assistantship, 并附上您的以下信息:

First Name/Last Name
地址/电话/电邮

寄到如下地址:
PUAASC
P.O. Box 5784
Diamond Bar, CA 91765

最低捐款额度为1美金。捐款将通过邮件形式确认,捐赠者名单将在网上和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年度财务报告中公布。捐款产生的所有税费根据美国IRS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规定,可进行豁免。捐赠支票将由南加州北大校友会统一交给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美国),详情请见http://www.pkuef.org/pkuef/donate_pkuef.php 具体事宜请联系南加州北大校友会 info@pku.org

悠悠万事,助人至善。也许你并不富有,但积沙成塔,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每人献出一片绿叶,就能装扮起需要帮助的北大学子们的一片春天。每人献出一份微薄的琼脂,就能从涓涓细流汇成爱心的大潮。亲爱的北大校友和北大之友们,请踊跃参与到今天的慈善活动中来吧,让燕园的贫困学生感受到来自大洋彼岸的关爱。我们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北大南加州校友会永久助学金将会顺利成立,我们海外之子对燕园学子的爱心将源远流长。

谢谢大家!

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