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 Weibo
2015年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颁奖典礼报道及照片
posted on Feb 26 2015


2015年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颁奖典礼

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颁奖典礼于2015年2月21日在El Monte 市的文修中心成功举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袁东先生,商务参赞刘海彦先生, 领事吴红星先生,当地民选官员代表廖钦和先生应邀参加,和来自“松竹梅”中国高校校友会的代表,获奖小朋友及家长欢聚一堂。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 交通大学南加州校友会, 复旦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主办,协办组织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近20个在南加州的校友会。

颁奖典礼由复旦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副会长王竞华教授和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徐蕾教授主持,交通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会长蒋建良介绍了来宾, 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联席会长刘玉发介绍了“松竹梅”奖学金的设立及评选流程。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袁东参赞致辞并鼓励小朋友们学习发扬博大的中国文化,并给获奖小朋友颁发了证书。 廖钦和议员给“松竹梅”奖学金组委会颁发了贺状,鼓励小朋友们长大以后参政为社会做贡献,竞选议员、总统。 之后小朋友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包括钢琴,萨克斯风,朗诵,魔方复原,武术等表演,一位小朋友还讲述了她所参与的拯救难民的项目。现场还拍卖了著名彩墨艺术家翰墨教授为“松竹梅”所作的《满堂和气图》, 由王竞华教授拍得。

“松竹梅”奖学金是在2011年由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倡议,“松竹梅”校友会联盟共同发起的一项鼓励校友会成员下一代更多的参与社会活动、更多的了解和弘扬中国文化而设立的一项奖学金项目。自设立以来,分别于2011、2103年成功举办了两届,先后共有36名松竹梅校友会校友的孩子们获奖。本次有22位小朋友荣获2015年第三届“松竹梅”奖学金。

奖学金评审将分成两个年龄组:6~12岁及13~18岁。每份奖学金金额为$100美元,获奖者同时获得“松竹梅”奖学金证书。

下一届松竹梅奖学金计划于2016年启动,由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主办。

照片链接1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03599938652925092036/albums/6120034545659480609?authkey=CLbZkN7qm60o

照片链接2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7OdgisiUyLIfjVxdFgxa2IyTGlabC1JdVlvdkhuVTRraEl5SWdDVkxJeHd1ZExNbzVfRjg&usp=sharing

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